名为乔迁

乔迁,杂食
垃圾一个,热爱和平
欢迎投稿,婉拒大众雷点
很少在这里发文,因为不是清水选手

齐司礼:雨

想来齐总监是喜欢听雨的,不过他不用悟天如何晴,月如何缺。冗长的生命当中已经经历过太多的雨,把院里的花植们保护好以后,抬眼看雾气氤氲的山。


你总是闹腾的,一坐品茶听雨,二却冲出门去,要快快活活地淋雨,他是不愿的,小孩一样的玩法儿,顺滑的毛发淋湿总是不好处理。你想到小时候,总是热衷淋雨,四面八方的雨滴高空坠落,打到衣物上带来一种稀缺的快乐。从这样的放肆中汲取少数的张扬,做一份邪恶的天真。可惜那时总是有人管教,说雨水是天上下的脏水,污浊不堪。或许是这样,但没人在意。


他倒是不管你,可城市里的雨也的确是脏的,好比呵斥淋雨人的目光。山中自有逍遥在,他只是坐在那,甘愿做你的山,让你一个人走进深处感受微风细雨,花叶的展开和蜷缩。


他人远远路过,只知道这是一座延绵的、松绿的山,不知山上有可以淋的雨。

评论

热度(2)